• 【砥砺奋进70年】我校校歌《与国同昌》正式发布
  • 作者:党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李玲玲发布日期:2021-09-25浏览次数:

 

“长江滔滔,汉水汤汤;轻工一粟,与国同昌……”在建校70周年之际,我校校歌《与国同昌》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正式发布。

校歌是大学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学校历史,体现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厚植学校文化底蕴,激发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爱校热情,增强师生、校友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学校党委将征集创作校歌列入重要工作任务。

经过广泛征集、组织专班再创作、邀请作曲家谱曲等环节,由刘丰林、陈伟牵头的创作团队集体作词,王啟文、王小莉作曲的《与国同昌——武汉轻工大学校歌》正式问世。9月9日下午,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对校歌进行了投票表决,获全票通过;9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对校歌进行了最后审定并通过。

据悉,后期党委宣传部将通过校园网、阳光雨露校园广播、官微、官博、官方快手等平台对校歌进行发布和推广,在10月2日的“迎新生、庆国庆”晚会上,学校五月合唱团也将现场对校歌进行倾情演绎。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