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牵头编制的两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行业专家审查
  • 作者:食品学院 付阳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1-13浏览次数:

 11月12日,由我校牵头制定的《富硒小麦粉》和《荆楚大地传统风味武汉热干面(生干面型)》两项团体标准技术内容审查会在学校食品科技楼二楼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硒产业学院副院长祝振洲教授主持会议。


会议推选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教授(正校级)作为评审组组长,中国粮油学会李庆龙教授、河南工业大学王晓曦教授任副组长,江南大学徐学明教授,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熊宁正高职高级工程师,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樊柏林主任医师,陕西师范大学胡新中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周素梅教授,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北省产业教授丛欣作为评审专家。

食品学院院长丁文平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及食品学院的发展状况及标准制订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标准制定和实施对食品产业的推动作用。他表示,食品学院会继续加大对相关标准编制的支持工作,尤其会积极支持我校有突出优势的粮油领域的相关标准编制。

会上,评审专家分别听取了团标编制组王学东教授、吕庆云副教授对《富硒小麦粉》和《荆楚大地传统风味武汉热干面(生干面型)》两项团体标准的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质询讨论,提出修订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两项标准提供的资料齐全、数据翔实、格式规范,一致同意通过本次审查。

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武汉热干面产业分会会长蒋修军、湖北省粮油食品质量监督监督检测中心主任田国军等行业领导和专家,国家富硒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河南华星粉业集团、内蒙古恒丰集团、新疆盛康集团、湖北金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国家富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等团标编制参与单位代表参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