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守初心 劈波斩浪创未来 我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1-14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我校师生以各种方式关注、学习了本次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答好自己的“考卷”,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大会报告站位高瞻远瞩、内涵博大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势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磅礴的力量。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继往开来、勇毅前行,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轻工大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袁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在为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埋头苦干,胸怀大局、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环学院党委书记周明砚:百年大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核心密码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得以全面解密。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我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教育实践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作交出化环“答卷”。

研究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潘春波:大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凝聚着实践智慧、闪耀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研究生工作部将在全校研究生中深入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健康中国战略和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培养更多高层次专门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内容博大精深、令人振奋。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决议》精神的研究阐释,并在教育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赓续红色血脉,心怀“国之大者”,建功新时代。

数计学院辅导员张俊: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中所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门厚重的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会进一步提升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本领,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思想政治教育中,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人生理想,以实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实绩当好新征程“答卷人”。

管理学院辅导员陈星园:百年新征程,赶考新时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再次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出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这一论断的科学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一本生动的思政教材,我们应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融入立德树人的工作日常,引领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勇挑时代重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学院学生刘钊羽:知来路方能明去路。全会对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承担的历史责任、克服的困难挑战、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为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奋进指引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在深感振奋的同时更觉责任在肩,我将加倍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祖国大地上谱写青春华章。

管理学院学生李果庆:从一艘小小的红船到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党的百年是奋斗的百年。回望这百年,不断有新的历史难题横梗在人民的面前,然而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做到了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转变。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一代又一代前仆后继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谋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步履不会停歇,孜孜以求,好梦终圆。

外语学院学生李陈宸:回望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人民放在首位,才换来了人民如今的幸福“小康”。一路走来,党矢志不渝的与人民心连心、共命运。生长在中国,我们何其有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与国家和时代同频共振,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我”之中,用奋斗谱写青春赞歌,用力行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食品学院学生石秋语:一百年来,无数青年前仆后继奔赴时代的洪流,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青春、挥洒热血。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我们的党总能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项又一项胜利,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拥护和跟随的大党。作为新时代的轻工大学子,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初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用激昂的青春书写使命与担当,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文传学院学生杨明:回首历史,一代代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勇立潮头,争做先锋,在浩浩荡荡的时代发展中汇成一股锐不可当的坚强力量,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展望未来,作为大学生,我们将薪火永续、长路当歌、笃行而致远。我们坚信,中国必将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数计学院学生徐成: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向革命先辈那样,坚定“一寸丹心图报国”的信念,脚踏实地、辛勤耕耘,掌握扎实的专业技术,为祖国高精尖科技发展而不懈努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