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月活动
  • 作者:资产处 许德华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

11月15日,学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月开幕式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举行,校长董仕节出席并发表讲话。副校长孙向阳主持开幕式。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资产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技术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董仕节代表校党委、行政对此次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月的开展表示祝贺,对今年全校在实验室安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当前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切实履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责任和主体责任;二是要健全规章制度,制度要上墙、更要入心,确保师生将实验室安全制度牢记于心;三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贯彻执行好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四是要切实抓好实验室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通过定期不定期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五是要做好危化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加强应急演练培训,让相关人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操作。

孙向阳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贯彻落实董校长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好经验、好方法,切实把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保卫处、资产处负责人分别宣读了省市、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文件。

开幕式后,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教授作题为“基于综合治理视角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实验室安全报告。报告就安全制度、安全队伍、安全组织体系及运行机制、安全文化、安全设施和常态化检查巡查等“六位一体”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和实践经验,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