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苦难辉煌 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十三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湖北省重要文件精神。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列席会议。校长董仕节主持学习会,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中心发言。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及湖北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及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相关文件精神,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办法,省委关于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及省委专题研究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等文件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全会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等五个方面的重要历史意义,既立足中华大地,又放眼人类未来,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与实践逻辑。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奋进新百年的基本遵循,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发展事业不断向前。

会议强调,全会坚持辩证唯物史观、历史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立足古今时间经度,纵横中国与世界维度,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高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系列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力彰显了共产党人高度的政治自觉、深沉的历史自省与面向未来的自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要将学习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指导学校发展实践结合起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贯彻落实。要充分运用校园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广播校报等宣传阵地与宣传手段,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与阐释研究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担当,扎实落实全会精神。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伟大民族复兴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推进轻工大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为引领,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彰显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问题上取得突破;要牢牢把握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好师生长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师生的归属感与幸福感;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根本保障,注重年轻干部队伍的教育、选拔与培养,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