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教融合谱新篇 全国农担体系首家研究生工作站揭牌
  • 作者:管理学院 邓义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1-23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我校与湖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湖北农担公司)共建的研究生工作站在湖北农担公司揭牌,据悉,这是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简称农担体系)首家研究生工作站。我校研究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郑翘楚、管理学院院长雷银生、副院长黄猛、研究生工作站负责人邓义,湖北农担公司董事长吴先锋、总经理杨定华、纪委书记向佳荣、首席风险合规官赵金虎、业务总监汪朝辉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农村金融专家陶建平教授出席仪式。活动由湖北农担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李颖主持。

郑翘楚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科优势、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情况。他表示,研究生工作站是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高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创新实践基地,学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智库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与省农担公司深度合作,在团队建设、资源配置、时间安排等方面大力支持工作站做实、做强、做优,从构建产教融合机制开始,致力于建设成省级示范性研究生工作站。他希望借助双方的优势,共同解决好湖北农业产业化过程中信贷金融方面的技术问题,全面提高农业硕士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助推湖北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湖北乡村振兴战略。会上,郑翘楚为吴先锋颁发研究生工作站首位企业研究生导师聘书。


吴先锋对研究生工作站的揭牌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作为全国最早的一所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武汉轻工大学始终以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职责使命,与农担公司“因农立命、为农担当”的职责使命高度契合。他表示,湖北农担公司将通过着力打造“五个基地”,全力支持研究生工作站的建设。他希望双方以研究生工作站的成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学研融合,以科教赋能“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抬高县域经济底板,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更大力量。

雷银生致辞并与吴先锋共同为研究生工作站揭牌;杨定华、陶建平、黄猛、邓义分别致辞。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湖北农担公司。

据悉,湖北农担公司是全国农担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政策性、独立性、专注性省属国有全资担保公司,旨在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平台和市场化运作方式,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支持农业实体经济发展,从而有效解决长期困扰湖北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金16亿元,设有10家市州级分公司及64家县市级办事处。公司累计为全省26000多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融资担保,担保总额约168亿元,累计放大倍数超10倍,在加快湖北农业产业强省建设、推动湖北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