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思政金课 培育文化品牌 “品味中国”第三季圆满收官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晨阳 摄影 刘珉锐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1-26浏览次数:

11月24日晚,“品味中国”第三季压轴讲座暨颁奖典礼在常青校区KJ404举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汪德平出席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木参加活动,吴阳芬博士就“十四五”规划视域下的科技创新问题作主题讲座。活动由“品味中国”课程负责人唐俊峰主持。

汪德平指出,“品味中国”课程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倾力打造的一个重要文化育人品牌,旨在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确立”意识统一到落实“两个维护”中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来。汪德平强调,“品味中国”第三季虽圆满收官,但我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推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会结束。他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坚守铸魂育人主阵地,切实把“品味中国”课程建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主讲教师信仰坚定、学识渊博,马克思主义引领有力的宣传思想文化高地。

吴阳芬围绕“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科技创新依靠人才红利”“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和“完善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四个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汪德平、黄木分别为优秀学员颁奖。

据悉,在刚结束的学校首届“文化品牌”项目评选中,“品味中国”已成功入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