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承办的“2021‘中国粮食(食品)安全战略与对策’高端论坛”圆满落幕
  • 作者:管理学院 杜江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次数:

 2021“中国粮食(食品)安全战略与对策”高端论坛于11月27日线上举行。活动由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学研究会、湖北省食品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我校管理学院承办。副校长侯永清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湖北省法学会农业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农业农村法治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张燕教授出席活动。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刘旭霞教授,华中农业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雅鹏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征兵教授应邀作报告。论坛由管理学院院长雷银生教授、院长助理杜江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副院长黄猛副教授及学校师生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侯永清代表学校向本次高端论坛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与会的各位专家、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侯永清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来说,粮食安全更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对世界粮食供给造成了较大影响,引发了国内对粮食安全的高度关注。10月16日,我校举行了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会场活动,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及朝鲜代表文康农出席活动,我校也被授予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这既是对粮食安全高度重视的体现,也是对我校在粮食安全工作中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侯永清进一步指出,论坛围绕粮食和食品安全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究与交流,定会碰撞出新思路、新观点,必将推动我校粮食与食品安全领域的相关研究再上新台阶。


张燕、黄猛在开幕式上致辞;刘旭霞、王雅鹏、王征兵分别以“新型食品与转基因生物监管的国际比较”“中国粮食安全战略辨析”“粮食安全战略与前景分析”为题作报告;参会代表汇报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并进行了专题讨论。


雷银生在总结发言时认为,此次论坛主题与学校“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发展战略高度契合,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对学院学科建设发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