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热议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统战部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1-29浏览次数:

 11月26日,党委统战部举办党外知识分子骨干联合学习会,集中宣讲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


汪德平从全会基本情况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建党百年宝贵历史经验、历史决议的重大创新和亮点、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汪德平要求,学校各民主党派组织、知联会、留联会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带领党外知识分子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政治共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集中学习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省知联会常务理事、民进支部主委、经济学院院长高全胜教授表示,《决议》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作为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我们要倍加珍惜所处的新时代,要在实践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学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省委委员、民盟省科技专委会副主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余晓丽教授表示,《决议》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民盟委员会将组织盟员在历史比较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带领全体盟员以满腔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为学校发展和湖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九三支社主委、艺术设计学院白虹教授表示,经过百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摆脱了落后的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九三支设将坚持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经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作用。

致公党支部主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陈新教授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体致公党员将始终如一,坚定理想、无私奉献,坚守岗位、立德树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知联会副会长、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吴建林教授表示,60后的他亲身经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的辉煌历程,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全体知联会会员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