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忘初心跟党走 凝心聚力共奋斗 武汉轻工大学第三次学代会、第三次研代会胜利召开
  • 作者:校青年传媒中心 贺宏泽 杨博宇 范文婧 王美辰 庞熙涵 杨洁 周蓓 向倩 摄影 校青年传媒中心 校新闻中心图片社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1-12-07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海波,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王贞懿,学工部(处)、研究生部(处)、教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应邀参会。全校15个代表团的240名正式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汪海波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对学校学生会组织工作给予指导、支持的湖北省学生联合会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对学校学生会组织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和省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和研究生部(处)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步伐,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主线,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重心,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繁荣校园文化、服务成长成才、丰富教育载体、深化改革攻坚等方面开展了扎实且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是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危难时刻主动担当作为,展现出了轻工大学子爱国、担当、奉献的青春风采。

汪海波代表学校党委向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聚焦职责使命,在服务青年学生过程中锤炼品格;三是坚持从严治会,在加强自身组织建设中谱写新篇。他号召全体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把握难得的人生际遇,只争朝夕、刻苦学习,不负韶华、勇敢追梦,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王贞懿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过去一年,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团委、研究生部(处)的悉心指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在强化政治引领、助力成长发展、维护同学权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工作和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她勉励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学生成长,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学生为本,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要严管组织骨干,深化改革攻坚,把党的要求贯穿于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从严治会常态化、规范化。


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在闭幕式中号召各级学生组织,要以本次学代会、研代会为新的起点,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弘扬“爱国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办学传统,汇聚青春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努力把本次大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了题为《深化党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学生会工作报告、《不忘初心勇向前 凝心聚力共奋斗 为武汉轻工大学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注入青春力量》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审议了修订后的《武汉轻工大学学生会章程》《武汉轻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武汉轻工大学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以及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

大会在激昂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