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学子全国先进成图大赛再显身手
  • 作者:机械学院 翟彤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08-23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迎高温,战酷暑,师生共绘一张图。日前,第十五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圆满结束。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参赛学生荣获国赛三等奖1名,省赛二等奖1名、三等奖18名的好成绩。

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的成图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等在内的诸多名校学子参赛。

从今年4月开始,历经四个多月,我校从150名校赛选手中筛选出50名学生参加省赛,最终选拔出30名优秀学生参加国赛。在国赛备赛期间,所有参赛学子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全部留校,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统一组织、集中管理、强化培训。机械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比赛前夕,机械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辅导员专门看望并慰问了备赛的同学们,关切询问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同学们克服困难,争取好的成绩。学院的专业教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线上线下专业技能指导。

据了解,成图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探索图学的发展方向、创新成图载体的方法与手段为宗旨。近年来,机械学院始终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在教学中注重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及教学综合改革成果的有力彰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