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 作者:教评中心 马明珠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22-09-28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校长董仕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汪海波主持。


董仕节指出,本科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是教育部对高校实施教学常态化监测的重要举措,数据反映了学校办学条件、本科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的成效,是学校自查自纠、持续改进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依据,对学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验收、国家级和省级一流课程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招生等工作影响深远。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该项工作的重大意义,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直接责任人职责,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统筹配合、协同实施,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他对相关部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填报工作二是准确把握数据指标内涵、外延三是认真梳理数据反映的问题要通过深入分析学校本科教学基本状态,为学校内部治理提供科学决策依据。四是实行专人负责制各部门要成立专班,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审核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填报。五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汪海波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填报指南,细致分析往年填报的数据,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杜绝出现因填报解读不准确造成的误填漏填等情况,进而展示出体现我校办学特色的本科教学质量状态数据。

会上,教评中心相关人员汇报了往年数据填报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详细解读了此次数据采集内容、流程、新变化、新要求;发规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各自负责的数据提出了具体填报要求。

据悉,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是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国教督办函[2022]29号)文件要求,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实施。数据采集包括学校基本情况、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教学经费、教学科研仪器、教学条件、学生基本情况、学生创新创业、科研情况和学科建设等内容。

党政办、学工部(处)、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工部(处)、招就处、财务处、资产处、国际处、校团委、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分管教学负责人参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