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省长郭生练等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宣传部 王丽英 敖丹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10浏览次数:

春雨润物,大地回春。5月7日下午,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建军、科技处处长赵泽刚、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韩习祥,及郭生练副省长秘书易明一行来我校,调研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和协同创新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由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主持。

调研座谈会现场

副省长郭生练听取了我校党委书记王祚桥、校长曾祺林的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校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学校的学科定位要继续保持特色发展。他说,湖北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加工产值已突破8000亿,市场空间很大,学校的食品科学与工程、畜牧学这两个特色学科在湖北有地域优势。要通过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引进等措施,将这两个学科做大做强,力争在下一次教育部评估时有明显进步。关于2011计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新情况,省里会根据各高校的实际情况拿出解决措施。

副省长郭生练发表重要讲话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主持会议

教育厅厅长刘传铁讲话

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代表省教育厅对我校成功更名为大学表示祝贺。他说,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不是文字与名称的变化,而是对学校过去几十年工作的肯定,亦是对学校未来的美好展望,更是省委省政府对学校今后发展的殷切期望。他表示,作为全省教育工作的服务部门,省教育厅一定积极主动地做好服务,为学校今后建成一个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轻工大学积极服务。他要求,学校的空间在武汉,比较在全国。

校党委书记王祚桥代表学校感谢省领导对我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一定要珍惜爱护好“武汉轻工大学”这块招牌。他从两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的工作:一方面是更名轻工大学后的发展战略思考。轻工大学的战略发展思路是走“大轻工”的路线,走特色发展之路。人才培养定位为应用型、技术技能型和复合型人才;服务面向定位为立足湖北、面向行业、辐射全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办学类型定位为教学研究型大学;办学目标定位为办学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大学。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起好步,学校已形成六点共识:一是加强人才储备,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选择;二是夯实基础,是一种客观必然;三是转换管理机制,是一种现实选择;四是打造精良师资,必须开门办学;五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出路;六是强化学科建设,是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方法。另一方面是当前学校着力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重点汇报了我校的学科建设情况,由我校牵头的“农产品加工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和高端人才引培情况。最后就学校发展所遇到的瓶颈问题向省领导汇报并请求给予支持。

校长曾祺林表示,我们决不辜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和关怀,将以“提高质量、强化特色”为主题,进一步明确轻工大学下一步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全面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大学。

全体校领导、校内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