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轻工大时评:轻工大之梦
  • 作者:特邀评论员 编辑: 发布日期:2013-05-15浏览次数:

2013年4月18日,国家教育部发函给湖北省人民政府,同意我校更名为武汉轻工大学。我校成为全国目前唯一一所以轻工特色命名的大学。因为唯一,所以弥足珍贵;因为唯一,所以任重道远;因为唯一,所以愿景美好!

62年前,前辈们立足行业,创办粮校,后几经易址、几度更名,其间筚路蓝缕,历经沧桑。回首往昔,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梦想升腾。关于未来,我们有一个梦想,这是一个需要广大师生员工共同来圆的“轻工大之梦”。

我们梦想,新的轻工大高速崛起。学校沿着大轻工发展的理念,走特色发展之路,狠抓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夯实基础,乘势而上,努力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部分学科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多科性大学。

我们梦想,新的轻工大大师云集。来自海内外的著名学者在这里设坛开讲,介绍前沿科技,播撒文化因子;学校教师敬业爱生、诲人不倦,潜心治学、成果卓著,著书立说、自成大家,教学能惠泽学子,科研能造福社会。

我们梦想,新的轻工大学子卓著。教育的根本目的在培养人,希望通过宽口径专业教育、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的浸染,学子们德才兼备,基础实、能力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踏入社会后成绩卓著。

我们梦想,新的轻工大家和人兴。轻工大是所有教师员工、莘莘学子、毕业校友的家。家能遮风避雨,家能福祸共担,家和才万事兴,家若兴旺发达,家里的每个成员也将能安居乐业,生活幸福,争创价值,人生出彩。

实现轻工大之梦必须走特色发展之路。学校要继续坚持轻工食品类学科特色,保持农产品加工与转化领域相关学科优势,进一步构建特色学科体系和学科群,围绕这一特色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从而使特色更特,优势更优。

实现轻工大之梦必须弘扬轻工大精神。要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大力弘扬“敬业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让校园充盈拼搏向上的风采,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

实现轻工大之梦必须凝聚所有轻工大人的力量。1000多位教师员工,10000余名学生,无数的校友与朋友,凝聚所有人的智慧与力量,集思广益,共谋宏图,实现梦想的智慧和力量将汇成一股排山倒海般的潮流,无坚不摧。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也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基石。我们正走在一条崇尚学术与思想解放的教育之路上。这一条路,充满了智慧的抉择与博弈,充满了奋进的激情与斗志。今天,我们拥有了新的校名,也即将掀开学校发展史上崭新的一页。让我们相互携手、共同奋斗、共创辉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