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蔺桂瑞教授来我校为辅导员开展心理减压团体辅导
  • 3月22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减压团体辅导。
  • 作者:学工部 魏鹏程 摄影 陈亚欣 编辑: xcb发布日期:2017-03-23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首都师范大学蔺桂瑞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心理减压团体辅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

团体辅导开始,蔺桂瑞教授以放松与冥想的方式,让在场的每位老师感受自我、感受存在、感受呼吸、感受此刻,营造了积极投入的氛围。在热身环节,蔺桂瑞教授让大家以独特的交流沟通方式,发掘自己的18种积极品质,全面认识自己,关注自己的积极因素,巧妙地调动了积极主动性。随后,蔺桂瑞教授采用绘画的方式,进一步让大家充分挖掘探讨自己潜在的积极品质,使每一个参与者的积极情绪得到充分调动。通过生命线的辅导,蔺桂瑞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如何利用积极品质应对过去面临的重大压力,从而进一步让大家释放正在面临或即将面临的压力,激发大家察觉潜在的积极品质,实现个人潜能的最大发挥。

团体辅导过程中,老师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分享、体验和讨论等各个环节,纷纷表示本次心理减压团体辅导非常及时,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实用性,通过团体辅导体验到了积极的自我,舒缓了压力,释放了消极情绪,掌握了许多解决问题和与学生沟通的方法。

学工部部长李世锋在活动中指出,本次心理减压团体辅导对于辅导员缓解工作压力、提升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2017年是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年,学工部还将通过学习培训、素质拓展、职业能力大赛等系列活动,有效提升辅导员教育、管理、服务学生的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健康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