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2017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开班典礼暨“我们的信仰”青年座谈会
  • 3月23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我们的信仰”青年座谈会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记者 陈浩 王宁 摄影 校青年传媒中心 陈思怡 沈林山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2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号召,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3月23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我们的信仰”青年座谈会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座谈会。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青年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刘竞主持。

11439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学校“明德英才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共青团推行与青年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座谈的工作举措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怎么坚定理想信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体系。刘丰林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从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理性认同、对人类历史发展规律的正确认识、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与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三个维度,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广大团学干部要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国家之间的关系,个人自身关系,人际关系这三大关系,坚定“四个自信”,志存高远,勤学善思,砥砺品格,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

座谈会上,刘丰林还就青年学生关心的话题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在“我们的信仰”青年座谈会交流环节,生工学院分团委书记周雨露、校学生会主席周天、省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刘佛志、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获奖代表张桥等与会优秀青年代表围绕“信仰”这一主题,畅谈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感受。

1EBFA

在“明德英才学校”开班典礼上,宣传部部长苏维佳、组织部副部长刘立伦分别宣读了2016年度“明德英才学校”优秀学员表彰决定、2017年度“明德英才学校”开班通知,与会领导为上一期“明德英才学校”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向新学员赠书。

据了解,“明德英才学校”是我校不断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共举办10期。本期培训班根据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与高校共青团精神改革要求,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对外交流、课题研究等培训形式,培养一批政治成熟、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