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副主任周洪宇应邀来我校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
  • 作者:宣传部 宋诗伟 见习记者 郭凯 摄影 王军琦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3-29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我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学习2017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洪宇教授应邀来校作两会精神解读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成员、学院(部)党支部书记和"两课"教师近300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

周洪宇同志以“中国社会的风向标--全国两会”为主题,从会议概况、政府工作报告及其解读、代表委员建言、个人履职情况等四个方面对2017全国两会及两会精神进行了生动解读。他指出,全国两会是民众意愿反映的最大平台、代表委员建言的最高场所、政府政策发布的最佳节点,在中国社会发展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意义,并从全国两会的时间安排、会议议程、湖北代表团活动情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等方面对会议概况进行了介绍。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周洪宇教授从2017年我国经济增长主要预期目标的划定谈起,对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如何起草、报告内容形式有何创新、热词如何写入报告、报告的审议投票情况等作了细致解读。周洪宇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很多实招,措施也更有针对性。就大家普遍关心的教育问题,周洪宇认为,报告提出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强化对弱势群体关爱等,对教育工作的发展部署有高度、有亮度、有力度、有温度。此外,周洪宇还对两会期间的个人履职情况作了介绍。

D0B2

报告会结束前,周洪宇教授同与会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回答了大家所关心的热点问题。

校党委书记肖波作小结,他说,周洪宇教授的报告生动形象,脉络清晰,材料丰富,内容有高度,思考有深度,对全国两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作了深入分析和详细解读。报告以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给我们送来了认识中国社会走向的风向标、领会国家发展形势的温度计,对我们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很有启发,对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肖波强调,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好两会精神是我校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精心组织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通过党委中心组的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把两会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二是要抓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班子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水平,教职工要强化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结合学校实施“十三五”和“双一流”建设,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到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体现在日常工作的推进中。三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氛围环境,真正把学校上下力量凝聚起来,把广大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发挥出来,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