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与各代表团团长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联席会议 审议通过《武汉轻工大学教师科研业绩计分标准(修订)》
  • 作者:校工会 王欣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27浏览次数:

4月2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执委会与各代表团团长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联席(扩大)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教师科研业绩计分标准(修订)》。校领导刘民钢、檀坤华、周坚、孙向阳、谢宋和、侯永清,校党委常委汪德平出席会议,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人、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21人参加了会议。联席会议由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檀坤华主持,副校长周坚对召开会议的有关事项作说明。监察处处长、科学技术处处长和人事处处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科学技术处处长宋光森对教师科研业绩计分标准修订背景和目的的介绍,以及科技处副处长陈汉想对计分标准修订的七项具体内容的详细解读。科研业绩计分标准明确ESI高被引论文的计分标准,培育产出一批ESI高被引论文,力争实现ESI世界排名前1%学科领域的突破;贯彻实施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新增加人文社会科学应用服务性科研成果;深入推进“专利战略”,增加发明专利(境外)计分,明确发明专利(国家)以公开和授权分阶段计分方法,鼓励全校师生发明创造,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与会人员对计分标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审议,会议以表决方式一致通过《武汉轻工大学教师科研业绩计分标准(修订)》。

校长刘民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通过召开教代会联席会议的方式审议表决涉及教职工利益的相关文件,是我校坚持实行校务公开、依法治校的重要体现。与会代表充分表达了意见和建议,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武汉轻工大学教师科研业绩计分标准(修订)》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湖北省有关科技创新和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文件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加快推进科技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具体要求,优化完善科研业绩计分标准,鼓励广大教师发明创造,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加快推进学校科技创新,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和学科建设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我校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