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暨巡视整改有关工作推进会
  • 作者:组织部 刘慧 摄影 余艺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4-29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暨巡视整改有关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肖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动员部署,纪委书记檀坤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德平,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院(部)分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向阳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肖波作了工作动员部署讲话。他首先传达了湖北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积极响应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的号召,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改”中实现自我革命,在“做”中践行合格标尺,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抓实支部基础工作。

肖波对于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持续用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是要常态化制度化“学”。在学中打牢思想根基,要采取多种形式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推动党员干部带头学;二是要求真务实的“做”,在实践中践行合格标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四个合格”;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要真抓实改,完善查找、解决问题机制。高度重视巡视整改,上足力量,开展专项整治,做到一一销号;五是“两手抓、两不误”,促使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以“两学一做”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以事业发展检验“两学一做”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檀坤华传达了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及负责人严防“五一”“端午”节日“四风问题”,自觉做到“八个禁止”,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将“节日反腐”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狠抓落实。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德平就学校实施《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作了具体安排,并就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具体说明,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程序、方法,扎实开展党支部换届工作,进一步优化基层党支部设置,配优配强党支部班子,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基础。

副校长孙向阳就学校工作部署和肖书记讲话精神作了强调:一是要在抓长抓细抓常上下功夫、求实效;二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基层党支部要发挥好主观能动作用。

会上,宣传部部长苏维佳对2017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与各单位现场签定了《2017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学校办公室主任袁亮传达了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学校保密工作的具体要求。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