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三下乡”喜迎十九大】之一 医护学院赴云梦县开展送医送药社会实践活动
  • 作者:医护学院 王超玲 摄影 赵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6-29浏览次数:

编者按

“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

2017年暑期,为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轻工大学子怀着青春的激情,带着青春的豪迈,迈入了社会实践的滚滚洪流,迈出了令人骄傲的青春足迹。

全校万余名青年学子,组建了“百生讲坛”巡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科技支农帮扶团、教育关爱服务团、爱心医疗服务团、美丽中国实践团等百余支服务团队,顶着炎炎烈日,奔赴祖国大江南北。山乡村寨、街道社区、厂矿车间、企业学校……处处活跃着青年学子的身影。青年学子们带去了爱心,坚定了信仰,收获了感动,得到了成长。学校宣传部联合校团委将从即日起推出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6月27日,我校医护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联合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队一同走进云梦县倒店乡六李村,开展了以“青春喜迎十九大 携手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为100余名村民进行了诊疗和检查,并免费发放了价值5000多元的常用药品。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人员由医护学院长期在三级医院坐诊的专家教授和学校附属长航总医院的专家共同组成。虽然天气炎热,但是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为村民逐一进行常见病、慢性病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同时耐心地为群众解疑答惑,提出有针对性的诊疗建议。医护学院院长张红菱还带领专家教授来到重症贫困患者家中“上门问诊”,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学校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胡方年带领工作队队员们一边维持秩序一边给村民们推荐专家。医护学院研究生、本科生队员们则开展起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大家分头发送《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讲解流行疾病防治及基本医疗卫生常识等,增强了村民对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的认识。

义诊和健康教育活动后,医护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平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