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三下乡” 喜迎十九大】之六 动科学院志愿者走进革命老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举多得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动科学院 赵亚梅 摄影 曹波 刘忠柱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7-10浏览次数:

7月4日,动科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团一行12人在校团委书记刘竞、动科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双喜的带领下,走进红安县开展为期十天的“关爱留守儿童,共筑希望家园”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加强校地合作,助推精准扶贫

校团委书记刘竞、动科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双喜,共青团红安县委书记袁杜、太平桥镇人民政府镇长桂敏等出席了在太平桥镇举行的校地合作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密切校地在科技支农、关爱留守儿童、产业发展等领域合作,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进行了深度洽谈并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会上还进行了爱心捐赠,服务团向当地留守儿童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和课外图书。

F223

关注农业发展,解决生产难题

服务团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太平桥镇的多家联合猪场,了解了当地猪场面临的生物安全威胁、猪群免疫状况不佳、猪的采食量偏低等问题,我校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专家熊江林博士提出了问题解决建议,“提高生物安全要增设消毒设施,同时要加强对猪群的季度性免疫监测。热应激对猪的采食量降低有重要影响,猪场可以通过创造好的环境条件,做好猪舍的防暑降温来加以解决。”

1050C

关爱留守儿童,共筑希望家园

为了真实地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教育现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来关爱这些“留守天使”,服务团7名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走村串户,进行乡村基础教育调研,开展为期十天的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调研太平桥镇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状况,并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FA92

D05A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革命精神

服务团师生前往七里坪长胜街革命旧址、董必武纪念馆进行了红色寻访,接受红色记忆的洗礼,致敬革命先烈,领悟红色精神,感受革命历程。

据了解,近年来,动科学院每年暑期派出志愿者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志愿服务专项行动,用青春和智慧为留守儿童插上飞翔的翅膀,为他们送去浓浓的爱。


相关报道链接:

中国青年网:武汉轻工大学志愿者走进革命老区助力精准扶贫“一举三得”

http://hb.youth.cn/bwzg/201707/t20170707_10246463.htm

红安网:武汉轻工大学赴太平桥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社会实践活动

http://www.redhongan.com/p/46123.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