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三下乡” 喜迎十九大】之七 数计学院师生奔赴江西吉安开展社会实践
  • 作者:数计学院 刘颁布 余民冉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7-18浏览次数:

7月5日-8日,数计学院“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江西吉安,对江西省新农村建设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前往有中国革命摇篮之称的井冈山接受革命熏陶。实践团队由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继春、分团委书记王月、指导教师刘仁峰以及数计学院学生共9人组成。

5D467

7月6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吉安新农村示范乡——永新县高市乡。吴建勇副乡长向实践团队介绍了高市乡的现状和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在紧邻高市乡的莲洲乡,实践团队在莲洲乡党委书记带领下实地考察了该乡最有代表性的溶溪村。溶溪村对贫困严重户实行“交钥匙工程”,其安居示范点效果显著,是“吉安市十大美丽乡村建设点”之一。同时,该村抓住电商脱贫工程的时机,与中国邮政合作建立“邮乐购”网点,输出农产品,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为积极响应纵深推进农村清洁工程建设,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有机垃圾转化为有机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2016年,溶溪村开工建设太阳能垃圾分类处理站,并在村党支部和全村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实现了全村范围内的整洁和垃圾分类的有效处理。6日下午,实践团队还参观了贺子珍纪念馆,瞻仰了三湾改编纪念馆。

50E5C

7月7日—8日,实践团队前往井冈山,参观了位于茨坪的毛泽东故居、黄洋界、红军造币厂、红军医院等遗址和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并赴井冈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感受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及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实地调研国家脱贫攻坚和新农村建设的显著成果及美好前景,切身了解革命历史,感受革命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