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校办供稿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8-13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2日上午,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主任、中共东西湖区委书记陈邂馨一行来到我校常青校区,就学校置换常青校区、建设柏泉新校区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区领导章建育、刘华强、刘冬,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刘丰林、侯永清;区委办公室、区教育局、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金银湖街、柏泉街、常青花园社管办以及我校办公室、基建处、财务处、资产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肖波对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陈邂馨书记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长期以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对人才建设和高校发展高度重视,陈邂馨书记履新东西湖区才4个多月,就两次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体现了对轻工大发展的极大关怀和支持,这次来校专题调研置换常青校区、建设柏泉新校区工作,帮助学校解决发展空间难题,正是落实省委、市委“以城促校,以校兴城”的“大学+”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履行对学校“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分”郑重承诺的具体举措。他还提请东西湖区领导充分考虑学校诉求,以有效方式解决柏泉新校区的建设资金问题,以便能建设好柏泉新校区。

校长刘民钢就置换常青校区、建设柏泉新校区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对置换常青校区建设柏泉新校区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进行了深入分析,对项目建设的规划、模式与资金平衡提出了建议。他说,省政府十分重视我校置换常青校区建设柏泉新校区项目建设,要求我们尽快拿出具体方案;希望东西湖区对此给予支持,在建设规划、模式和资金平衡等方面达成一致。

双方相关部门就置换常青校区建设柏泉新校区项目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基本达成一致意见。

最后,陈邂馨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说,非常高兴到轻工大学学习考察,作为国家级开发区,有一所大学应属“标配”,轻工大学是地处东西湖区唯一的一所大学,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跟东西湖区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和感情,帮助解决学校发展问题是地方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最近,京东方、中科曙光、清华紫光、思科等国内网络信息一线企业纷纷入驻国家网络安全与人才培养基地,今后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东西湖区全力支持轻工大学在“国家网安基地”内建设柏泉新校区。他要求,东西湖区各相关部门尽快落实校区选址规划,完善校区置换与资金平衡方案,为建设轻工大学柏泉新校区提供财力保障;他还对成立项目建设专班等有关工作作出了明确指示,强调要加快规划,细化任务,抓好落实。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