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办新版《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专题学习培训班
  • 作者:学工部供稿 摄影 胡雷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03浏览次数:

9月1日,学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成功举办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专题学习培训班。校党委书记肖波出席培训会并作讲话,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工办主任,学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肖波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规定》的重要意义,加强宣传,逐级培训,提高贯彻落实新《规定》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将新《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促进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层次、新台阶。二是要将学习贯彻新《规定》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要将学习贯彻新《规定》同创新学生工作结合起来,树立工作新理念,建立新制度,开创学生管理工作新局面。肖波强调,要结合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找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补齐短板,进一步把我校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抓好;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特别重视对新生的安全教育,设身处地关爱学生,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人文关怀与教育引导;要深入学生中间,加强沟通交流,走进他们的心灵世界,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培训会上,学工部部长李世锋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具体实例,以“新《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解读及学校相关文件修订情况”为题详细解读了《规定》修改的重要意义、主要特点、主要修改内容以及我校相关文件的修订情况,认为贯彻落实新《规定》,学生工作队伍要做到“学”“研”“导”“管”,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性,要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管理理念、管理方法、管理模式,精准把握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特点。

参训老师就新《规定》以及学校修订的相关文件分组开展了讨论交流,各小组讨论热烈,大家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新《规定》内容的理解,表示将切实把握新《规定》的基本精神,把新《规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