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递母校牵念 凝聚校友力量 学校齐心协力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 作者:校友会供稿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04浏览次数:

暑假期间,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分赴国内各地,走访看望校友,传递母校牵念,并深入校友企业,商谈校企合作,凝聚校友力量,得到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与支持。

机械学院:成立浙江校友分会

8月4日,机械学院浙江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杭州杰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滕红华、副院长李诗龙,以及来自杭州、宁波、义乌等浙江多个地市的近50名机械学院校友参加了活动。

2B557

会上,经过充分讨论和民主推荐,成立了徐敏珍为会长,张晓明等校友为副会长、姜洪峰校友为秘书长的第一届分会工作班子。班子成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多方谋划,将浙江校友分会办成标杆,走在前列,为在浙江生活、工作、学习的校友们创立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扩大学校、学院在浙江的知名度。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杭州杰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外语学院:赴浙沪走访校友

7月31日-8月4日,外语学院院长方亚中、党委书记王雪峰等一行四人,赴浙江、上海等地走访校友并参加了江浙沪校友联谊活动。

3834A

方亚中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朋海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华夏印染有限公司、浙江大道众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乾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了解校友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带去母校的关怀与问候。受校友之邀,方亚中一行还参加了外语学院江浙沪校友联谊活动,为筹备成立学院江浙沪校友分会提出了指导意见。

食品学院:赴广西看望校友并走访企业

8月13日-18日,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光、副书记易文君一行赴广西走访校友,与桂林力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南宁粮食储备库、柳州市储备粮管理中心、柳州市五里卡粮库、柳州市黄村粮库的部分校友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29DBA

在校友座谈会上,王宏光一行对用人单位和校友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学院发展情况,表达了母校对校友们的关注,送去了母校的问候和祝福。在场校友踊跃发言,纷纷感谢母校的关心和问候,广西校友会会长覃晓帆等15位校友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状况、个人或公司的发展规划,并回忆了求学时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母校和昔日恩师的深深思念之情,并对学院人才培养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希望母校进一步发挥校友会功能,加强校友、企业、学校间的合作和联系,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经管学院:成立河南分会

8月19日,经管学院河南校友分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成立大会。经管学院院长祁华清、副院长杨孝伟、副院长龙子午以及河南校友分会会长杨威、副会长李智杰等40余名校友参加了成立仪式。

37FC8

会上,校友杨威介绍了分会筹备情况,表达了多年来强烈要求成立校友会的心声,期待校友会发挥最大作用,为校友发展带来便利,为母校增光,为社会造福。会上还宣布了当选的首届校友会工作班子成员名单,2017届毕业生陈紫嫣作为新校友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师恩的深深感念以及作为轻工大人的自豪,表示要向前辈们学习,在校友会及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

医护学院:赴深圳、广州走访校友

8月18日—21日,医护学院院长张红菱、党委书记周富平率队赴深圳、广州看望了部分校友,受到了校友们的热情接待。

52477

在周燕菊、程晖、熊愿等校友组织下,华南地区校友齐聚羊城,不少校友特地从澳门、珠海赶赴现场,交流分享工作经验。院长张红菱向校友们介绍了母校及医护学院的发展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培养优秀校友、弘扬校友文化、拓展校友资源对于母校发展的重要意义。院党委书记周富平对学校成立校友会、基金会的情况作了介绍,希望校友们加强与母校的联系,积极支持母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詹翠金等校友组织的联谊活动上,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母校的学习生活,纷纷表示要为母校做好形象宣传,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

化环学院:走访慰问校友并深入企业调研

7月16日—20日、8月10日—15日,化环学院分3个走访组,分别由院长汪海波、党委书记王尚玉带队,对广东省和华东片区的历届校友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对校友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走访组先后看望了广州、番禺、韶关、上海、宁波、台州、苏州、南京等8地的历届校友,并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和联谊。交流会上,汪海波、王尚玉等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情况,对学院校友分会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作了说明,希望各地校友联合起来,积极搭建化环学院校友分会平台,为实现校友分会“服务校友、共赢发展”出力献策。

2ED58

走访期间,学院走访组先后重点考察了广州、上海、台州等地的校友企业和部分校友所在企业,在95级甘忠信校友创立的广州靓妆化妆品制造有限公司、96级李伟校友创立的广州佳洁化妆品有限公司、96级戈浩勇校友创立的恩梯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和纽思(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96级周清会校友创立的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走访组与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带去母校对校友们的问候和关怀,并就人才培养、专业课程设置、产学研合作以及筹建化环学院校友分会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

另外,暑假期间,社会资源处赴深圳、广州、上海、浙江、江西等地,土建学院赴内蒙古,生工学院赴浙江,经管学院赴深圳,动科学院赴上海、浙江,数计学院赴深圳,电气学院赴贵州、内蒙古,分别走访看望了校友。通过集中走访,为建立健全学校及各学院、地方、行业等多层面的校友工作体系打下良好基础,有效推动了我校校友工作的全面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