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初工作布置会
  • 作者:校办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04浏览次数:

9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初工作布置会,研究布置全省高等学校2017年秋季学期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办学行为综合督查等工作。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孙向阳、谢宋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德平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院(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肖波主持。

首先,校长刘民钢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等学校2017年秋季学期履行主体责任、规范办学行为综合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对落实有关自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要求各单位根据《高等学校秋季学期综合督查项目清单》迅速行动,早布置、抓落实,在规定时间内做好自查情况报告和相关材料前期准备工作;要以这次督查工作为契机,总结问题,完善制度,有利于学校改进工作。

接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汪德平对学校近期党务工作做了安排,党委宣传部部长苏维佳传达了武汉市文明办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复测工作有关精神。

最后,校党委书记肖波做讲话。他对学校开展综合督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秋季学期综合督查事关学校形象和师生利益,其目的在于督促学校履行办学责任,并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依据;二是各负其责、分兵把守、履行责任、完成任务。要求各部门责任到位、对号入座,关键是要整改,要行动;三是要实行责任制,兑现奖惩。要切实担负起综合督查所列的各项工作,与“两学一做”规范化制度化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年度目标履职尽责考核结合起来,

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他提出如下要求:一是要根据学校党委通知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二是在学习贯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思想领导、政治领导。三是学以致用,自觉以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推动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就武汉市近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复测工作,他强调,学校也是武汉市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部分,要做到有反应、有态度、有载体、有氛围,要能够接受住明察暗访。

对学校近期的迎新工作,他指出,一要提高认识,以学生为本,真心真情为学生服务;二要按照工作计划,在迎新办的统筹下分工协作;三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教育新生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四要有效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五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在迎新现场、学生宿舍开展两访两创工作;六要以此为契机做好学校形象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