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秋喜迎新生 学子扬帆起航 2017级新生来校报到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记者 邓雨诗 胡蝶 徐鑫伟 尚立信 摄影 胡雷 何宁 朱行木 童金辉 郑奕 陈东征 陈熙强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05浏览次数:

9月4、5日,我校陆续迎来了2017级的4000余名新生,他们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将在轻工大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83067

今年学校继续对2017级普通本科生、研究生实行现场迎新报到和网上迎新系统自助报到相结合的方式。常青校区科教楼前,各学院迎新点、志愿者服务站、绿色通道、家长休息区、医疗服务站等服务点依次排开,现场井然有序,新生注册登记、物品发放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学院都积极采取措施,提升工作效率,为新生注册报到提供便利的条件。在新生报到咨询处,迎新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着新生和家长们的问题,并热情地帮忙引路、提行李,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务举措赢得了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8DB0B

上午9点半,校党委书记肖波、校纪委书记檀坤华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接待点,亲切慰问了志愿者们。随后,他们深入各个学院的迎新点,详细了解各学院新生到校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在绿色通道工作区,党委书记肖波嘱咐,要及时了解并解决新生的需求,保证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上不起学。同时,他还对2017级新生提出了期冀,他说:“我代表学校,欢迎2017级新生的到来。你们是轻工大的新鲜血液,也是学校的未来。希望你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方向,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好好把握大学四年,练就自己的真本事。”

4B092

迎新工作现场,各单位、院部积极开展特色迎新。

“轻工大学”站迎来建成后第一批大学新生。地铁六号线于2016年年底通车,在学校附近设有“轻工大学”站,极大方便了我校师生。2017级新生,是“轻工大学”站建成后迎来的第一批轻工大新生。据了解,有不少外地的新生和家人一起乘六号线直接到达学校,极为便利。新生易咏达表示,一下地铁就被在轻工大学地铁站迎新的志愿者接到,并在他们的帮助下成功找到了报名地点。“各位志愿者的服务都很热心周到,这让我们终于消除了在路上的焦虑感。感谢各位学长学姐的帮忙,我现在感觉很安心。”

新生报到,一家两代人五个校友。电气学院2017级新生郑心怡,由大伯、舅舅、堂哥送来报道,她的这三位“保镖”还都是我校校友。大伯何问钊是一家人的“大学长”,他是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学生,我校77级财会专业学生,目前在安陆市粮食局工作。90级食品机械系的舅舅胡守卫,在中储粮孝感直属库工作。郑心怡的堂哥何幸安是09级国际经贸专业毕业生,现在正在创业阶段。他说,其实加上我爸,我们家一共有五个校友。家里的长辈有“轻工大情结”和“粮食人情结”,兄妹两人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都征求了他们意见,最终都决定报考我校。

73EF2

新媒体矩阵助力新生秒变“校园通”。为了拉近与新生的距离,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学校,校新闻中心在暑假期间利用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发布了一系列迎新专题。并在新生迎新报到期间,把校报迎新专刊发到了每位新生和家长的手中,让他们更快地熟悉校园。为了新生们更加直观地看到校园全貌和迎新现场,校团委则利用“斗鱼tv”对迎新工作进行了现场直播。不少新生表示,人还没到,就能提前熟悉自己的大学校园,感觉真棒。

7F33D

暖心一条龙服务助新生“轻装报到”。在由学工处、网络中心共同建设的网上迎新系统中,新生们可以在平台上交纳学杂费、选购军训用品、申请绿色通道,甚至还可以选择自己的室友,十分方便。学校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和付家坡客运站都安排了校车迎接新生,四大站点无缝衔接。除此之外,在金银湖校区、常青校区和常青公寓之间,还安排了校区间的转运车。在常青校区迎新现场,志愿者们穿着整齐划一的服装,骑上插着小红旗的“爱心自行车”穿梭于校园之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爱心车队旨在为新生减负,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征集,赢得广泛赞誉。色彩鲜明的合影墙前,来自新闻中心的摄影记者们正在为大一新生们拍摄入学第一张照片。17级新生们与亲朋好友在合影墙前拍得不亦乐乎,大家纷纷为这个有爱的创意点赞。

8B6F1

人还未到,名便先红。据悉,在2017级新生中,共有4个李俊,3个张静,3个张乐,3个王杰,也有侯宫明珠、吴定秀芝、彭方余陈,这样独特的四字名字。还有平行、欧洲、黄河、黄海、黄帝、黄毛毛……新生们人还没来,辅导员们已经开始对着分班表熟悉他们的名字了。庹、郗、琚、来、鲜、台,这些独立出众的姓,也让辅导员们不得不多念上几遍。这些新生人还未到,名就先红了。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