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踏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 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 作者:宣传部 宋诗伟 赵玲 见习记者 赵晴 陈露 徐鑫伟 摄影 胡雷 陈东征 耿于凌 周俊杰 陈梦瑶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08浏览次数:

9月8日上午,我校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常青校区体育场、金银湖校区体育馆同时举行。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刘丰林、檀坤华、周坚、孙向阳、谢宋和、侯永清,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黄永松大校、张继锋中校等出席大会。校办主任袁亮、学工处处长李世锋分别主持了两校区开学典礼。

3A693

40C76

校党委书记肖波、校长刘民钢分别在两校区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并代表学校向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承接我校学生军训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的各位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1D6E6

校党委书记肖波简要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办学成就,他指出,“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 学校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创新创业的土壤,希望广大新生一是要拥有清醒坚定的目标方向。树立坚定的信念、崇高的理想、昂扬的激情和正确的方向,求真务实、踏实苦干,找寻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与创新方法。二是要拥有博大浓烈的家国情怀。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离不开青年的成长。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立足大局、了解大势,立志成才,努力学习,坚守初心,在孜孜不倦的追求中实现人生价值。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勇于担当。三是要拥有扎实果断的行动魄力。着重培养创新的欲望、创新的勇气、创新的才能,不断强化学习、应用、探究、创新。对于即将开始的军事训练,肖波强调,军训是学校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的一条重要途径。通过军训,可以学到人民解放军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优良品质,可以培养英勇顽强、坚忍不拔的工作作风,有利于形成遵章守纪、自律自强的学习、生活习惯。每个参训同学都要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精神投入训练;一切行动听指挥,时刻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虚心向教官学习,加强军民团结、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同时还要注意安全。

15C56

校长刘民钢就如何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步,结合校训,向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修身明德。大学的根本使命是立德树人,核心是人的发展,关键是德行的养成。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不忘初心,坚定跟党走,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第二,要修业积学。实现大学梦想,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博学审问,慎思明辨,拓展学识的广度,追求学识的高度;第三,要修心砺志。修炼内心境界,提升意志韧度,必须在挑战中磨砺,在挫折中成长。磨炼坚韧的意志,树立坚强的自信,是大学的一堂必修课;第四,要修为笃行。知识来源于实践,最终仍要反馈于实践。只有高科技含量的创业才能成就伟业,只有博学基础上的创新才能令人耳目一新。希望新生们能够秉承“明德、积学、砺志、笃行”的校训,在新的起点上,开辟新天地、创造新历史、铸就新辉煌!

1D3E1

黄永松大校结合当前国家面临的安全环境,指出大学生军训已成为我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力量的重要渠道,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已成为当代青年学子的必修课程。希望同学们不畏艰苦,严格训练,调整心态,乐观向上,一丝不苟。通过军训,增强国家安全意识,陶冶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情操,磨练坚强意志,逐步培养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和保卫者,书写大学生活的别样风采。

军训教官何国峰、刘畅同志代表教官作了发言。食品学院李书艺博士、数计学院郭峰林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校学生会主席周天、副秘书长李秀冠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化环学院赵心蕾、经管学院杨晓彤同学代表新生和参训学员作了发言并进行了宣誓。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苏维佳、保卫处处长胡高仕还宣布了学生军训纪律。

在雄壮而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大会圆满结束。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