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尺讲台育英才 桃李满园绽芬芳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见习记者 王宏鹏 摄影 胡雷 周楠楠 陈熙强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09-08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学校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常青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刘丰林、檀坤华、孙向阳、谢宋和、侯永清与全体教职工共聚一堂,喜庆佳节。大会由校长刘民钢主持。

331B1

大会宣读了《2016-2017学年度获省级及以上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通报》《关于颁发2017年光荣执教、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的决定》《关于2016-2017学年度教学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2016年度获得政府科技奖励人员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2016年度取得突出科研业绩人员的决定》。

校领导为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获得“2016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的科研团队、湖北名师工作室、第五届学校教学名师,以及荣获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和青年教师课程教学质量一等奖的教师颁奖,并为光荣执教、从教三十年的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食品学院祝振洲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感悟,他表示,站稳讲台,是青年教师立足高校的根本。课堂是教书育人的主战场,应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教学技能,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融入团队,是青年教师站稳科研岗的保障。要以争做学生引路人为职业标杆,根据自身特点确定发展方向,兼顾科研与教学。同时,在享受教师这份职业带给我们的喜悦时,更应牢记这份职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为国家培养人才,为社会输送栋梁。

39797

校党委书记肖波发表讲话,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广大教职工,特别是获表彰的教职工,为学校建设、改革与发展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肖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对今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作了精炼总结,对学校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并结合今年教师节“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还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立足岗位,争做贡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教师”为标杆,刻苦钻研、严谨笃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二要勤学善思,勇于创新。作为教师,要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和技能,积极站在教育改革前沿,勇于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树立先进教育理念,探索新的教书育人模式,改进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三要坚守情操,塑造灵魂。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必须要师德垂范,躬身笃行。应学习黄大年同志为教育献身的崇高精神,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仁爱之心,坚持正确的育人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学生成才的指导者。

校长刘民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肖书记的讲话提纲挈领、振奋人心,各部门会后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领会精髓、抓好落实,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员工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崭新的精神风貌,勇攀高峰,争创一流,以学校改革发展的更大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