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从严治党相关文件精神
  • 作者:宣传部 刘义 编辑: 刘义发布日期:2017-09-20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党委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纪委关于高校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的通报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相关文件、被巡视党组织配合省委巡视工作的相关规定。全体在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校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肖波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中心发言。

会上,在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后,参会的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纪委的通报和省委的文件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以及做好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肖波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作了三个方面的部署。一是组织好文件精神的学习。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一步学习中纪委通报和省委文件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着力增强党员干部师生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在贯彻文件精神中加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履行学校党委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面对依然严峻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学校党委要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切实提高自律意识,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有资格和能力担负起反腐败重任;要切实提高担当精神,认真履责,恪尽职守,对于腐败现象、不正之风,要敢于挺身而出,坚决斗争。三是要推动文件精神落地生根。要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学校巡查工作相关规章制度,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四风”工作,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全面贯彻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从速抓好巡视整改任务的进一步落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