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挥洒青春汗水 展现飒爽英姿 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见习记者 李伟 实习记者 沈凯澜 摄影 胡雷 刘忠柱 黄鑫 王昊 等 编辑: 发布日期:2017-09-23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9月22日下午,我校于金银湖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讯学院训练部部长王梦麟大校,教练勤务团团长张跃宝上校,训练部参谋刘淑霞上校,教练勤务团参谋长张继峰中校,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刘丰林、孙向阳、谢宋和、侯永清及相关职能部门、院(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学工处处长李世锋主持。

会操表演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肖波在军训旅旅长张继锋中校的陪同下,检阅了2017级全体参训方阵,并向全体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经历了十五天的艰苦训练,新生们组成21个方队,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地走向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

首先,由625名学子组成的军体拳方队,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他们气势威武,口号嘹亮。随后,550名学子组成的擒敌拳方队以雄姿英发的气魄,整齐划一的动作获得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由50名精英学员带来的特种作战表演展现了单兵作战、战场救护、擒拿格斗等多种作战方式,在烟雾和细雨的交织下,极具视觉冲击力,让大家震撼不已。英姿飒爽的女子匕首操方队用别样的风采展示了巾帼之美。“1921-2017”图案象征着中国共产党在96年的历史进程中,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党旗、“十九”“国”“家”等图案展现了新生们爱党爱国爱家、为党的十九大献礼的赤诚之心;“轻工大”“圆梦”等图案则象征着新生们怀揣着梦想在轻工大扬帆起航。

校长刘民钢代表我校赠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讯学院“决胜长空”牌匾。

王梦麟大校对我校新生军训会操表演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通过军训,同学们掌握了基本的军事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凝聚了团队精神,为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大家牢记军训精神,不忘家国情怀,坚定信念,勇于拼搏,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圆满完成大学学业,早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做出贡献。

我校军训总指挥、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付出辛勤和汗水的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讯学院的全体官兵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训练成果。他表示,同学们响亮的口号,矫健的英姿,整齐的队列,昂扬的斗志,抖擞的精神,精彩的表演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军训让同学们领略了军人的卓然风采,学习了军人的优秀品质,也让所有人看到了同学们坚韧执着的精神面貌,看到了大学生的美好明天。通过训练,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凝聚了团队精神;感受到军队生活的快乐与艰辛,意识到军事训练的重要与光荣,认识到国防力量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文明素质、组织纪律性等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希望大家把军训中学到的精神品格内化为成长的动力,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的良好习惯和优秀品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接受人生道路上的挑战,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会操表演仪式上,校办主任袁亮宣读了军训嘉奖令。来自机械学院的姚嘉伟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军训感悟,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