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
  • 作者:土建学院 徐伟琦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0-25浏览次数:

10月18日至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武汉大学圆满举行。在与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07所高校的108支参赛队,600余名师生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土建学院选派的代表队表现突出,荣摘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要求以渡槽支承系统结构为背景,通过制作渡槽支承系统结构模型并进行输水加载试验,探讨输水时渡槽支承系统结构的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利用竹材、胶水等材料现场制作用于支承输水管的支承系统结构模型,并自行选定输水路线,配套输水装置与承台共同构成渡槽支承系统结构总体模型,接受现场输水加载持荷实验检测其输水效率,并进行加载答辩评判。

激烈的竞赛现场

比赛过程中,我校张展鹏、李奉华、黄一帆三位参赛选手在土建学院李炜明、秦先涛两位老师的指导下,以扎实的前期训练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凭借参赛作品《一脉相承》,在专家的严格评审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获奖作品《一脉相承》

据悉,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全国高校土木工程学科的“奥林匹克竞赛”,经教育部批准,由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发掘拔尖人才,激发创新意识,展示大学生风采。作为A类学科竞赛之一和国家教育部指定本科竞赛中的顶级赛事,在全国高校中拥有极高的影响力。

土建学院对此项竞赛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学院以此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推动我校土木工程与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