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械学院孙亮波老师入选“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
  • 作者: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1-06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厅[2017]58号文发布“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名单,共确定4492位导师为首批入库导师,涵盖了全国高校、文化、IT业等多个领域的创新创业导师。其中湖北省共266名导师,我校机械学院孙亮波老师成功入选。

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的建立旨在集聚优质共享的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切实发挥导师的教育引导和指导帮扶作用,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增强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孙亮波,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械设计及理论。多年来坚持培养创新应用性人才,多次辅导学生参加机械学科竞赛,代表性成绩为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诺基亚光华基金全国金奖创业资助,央视我爱发明频道20120928期专题报道等。总结并撰写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辅导教材《机械创新设计与实践》,目前已经在全国40余所高校进行了“机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讲座交流。受邀2017年全国机械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做“机械创新人才与创新能力培养”,2016年全国机械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做“机械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与探索”报告,2016年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人才培养论坛做“如何提高机械学生的创新能力”主题报告等。中国工业报专题报道:孙亮波-在创新人才培养与创新教育传播中砥砺前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