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暨“同心同行”交流体验营在我校圆满落幕
  • 作者:校团委 田兴恒 摄影 胡雷 叶虹麟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1-10浏览次数:

11月9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闭幕式暨“同心同行”交流体验营分享会在我校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团省委书记张桂华,武汉团市委书记柳新、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常务副主任、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泽发,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叶晓冬,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荣誉总会长陈建骐、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等领导嘉宾及我校党委书记肖波、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活动。我校校长刘民钢出席大赛决赛并致辞。

CD15

大赛于今年9月启动,鄂台两地214件作品参赛,作品涵盖互联网、电子商务、智能硬件、文化创新、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多个领域。大赛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台湾交通大学、台北商业大学的“我的第二杯咖啡”项目获得特等奖,我校作品“金诺传媒‘新媒体矩阵’”获得一等奖。所有获奖团队将获得总额为31.5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启动资金。

D8E8

闭幕式的内容丰富而饱满,每一个环节都设计得饱含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充满澎湃向上的青春朝气。闭幕式在校艺术团歌舞《未来星光》中拉开帷幕,活动环节包括播放大赛纪实片、体验营宣传片、举行颁奖典礼、颁发创业导师纪念奖牌、展示获奖创业青年代表风采及其作品、交流营鄂台学生代表分享感受等,在两岸青年共同演唱大赛主题曲《金银湖 日月潭》中推向高潮。活动最后,两岸青年代表共同点亮时光机,放飞青春梦想。肖波、杨泽发、张桂华、陈长风和陈建骐等先后致辞。

此次大赛是以鄂台两地青年为参赛对象的创新创业赛事。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之一,具体负责初赛、复赛、决赛、闭幕式等工作。大赛自启动以来,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直属单位紧密配合,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为比赛的顺利举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undefined

决赛现场

大赛期间,我校200余名志愿者承担了台湾嘉宾的接待和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细致的赛事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任务,加深了两岸青年的交流与互动,得到了大赛组委会、各主办单位和台湾嘉宾的高度评价。

两岸青年代表共同点亮时光机

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邀请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青年联合会、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武汉轻工大学、台湾中华青年企业家协会联合主办,以“逐梦•共赢未来”为主题,是2017年第十四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主体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为推进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加快青年合作步伐提供新载体,搭建新平台。我校通过成功主办这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鄂台两地青年交往、学术交流和文化交融,为海峡两岸青年大学生沟通交流、共同创业提供了舞台。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