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聚焦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党委书记百字谈
  • 作者:党委宣传部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7-11-15浏览次数:

编者按:10月18日-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党委宣传部特邀请学校各分党委书记根据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谈感想、体会、做法--

 

A090

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  王宏光

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国家所处的历史方位作出了新的判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们如何办好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服务于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需要,为解决社会主要矛盾提供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智力支撑。下一步,学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为旗帜引领,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为学校内涵发展和“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undefined

生工学院分党委书记  严建芳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长期努力的结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十四条方略”,克服“四大危险”,迎接“四大挑战”,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立足岗位,立德树人,奋进搏击,只争朝夕,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undefined

化环学院分党委书记  王尚玉

党的十九大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铸就辉煌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的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八项重点任务。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通过深入学习宣传,把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努力工作,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化环学院的作用。

BC79

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  滕红华

机械学院党委将按照校党委部署和要求,持续抓牢抓实十九大精神学习。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好学生,做传播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做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提升政治水平、业务能力、实际本领。二是精心安排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项活动。丰富学习形式,举办“人人党课”等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打造指尖上的学习平台;做好舆论宣传,营造深厚氛围,带领师生尤其是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奋发有为,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三是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日常工作紧密结合。对照年初目标,强化措施,全面推进,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为标准,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

undefined

动科学院分党委书记  饶春红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习总书记指出,要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而且这4个“伟大”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因此我们高校基层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在学悟践行上下功夫,教育带领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基础,以新的作为不断加快一流学科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9E67

电气学院分党委书记  黄海林

习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是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是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作为最高重要的遵循,落实十九大关于高校教育的要求;三是要统筹协调到位,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统筹协同;四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稳步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9327

数计学院分党委书记  肖波明

数计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带领全院师生及时收看十九大直播,并利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全院政治学习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振奋人心!”。我们一定响应党的号召,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力求多做贡献。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和牢固掌握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和教育全体师生,努力在新时代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9864

土建学院分党委书记  董莪

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从新思想到新时代,从新目标到新征程,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老师们对未来更有信心,对美丽中国更充满期待!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学院全体老师将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9907

经管学院分党委书记  刘红红

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历史出发,立足现实,着眼世界,昭示未来,是引领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将从四个方面力争抓小、抓细、抓实: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师生切实把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院的发展之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加强有序组织。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做好系统安排,通过理论中心组带动,抓实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专家辅导等,形成学习对象、内容全覆盖。三是强化学习研讨。引导师生党员把学习与思考、交流与研讨结合起来,组织党员教师围绕新时代推进学院学科、教学、科研、管理等,分享认识、畅谈打算,通过学院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学习心得分享会、学生党员征文演讲等形式学深悟透。四是推动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纳入各党支部年度考核和党员民主评议,推动落实报告中提出的科技创新、高等教育和“三农”等民生发展的重要部署,努力实现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B0C8

艺传学院分党委书记  杜先锋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本在于学习好、坚持好、践行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扎实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将根据校党委部署,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教师大会、党(团)支部会、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全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二是扛好责任、坚决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党的基层组织书记,要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严格“三会一课”制度、民主评议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新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内生活质量。狠抓“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持续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办学环境。三是强化育人、扎实做好基层组织立德树人工作,培育一支德艺双馨的“四有好老师”队伍。同时,时刻把握好社会主义艺术人才培养方向,引导专业教师教好书、育好人,既做到用自己精湛的专业识教育学生,又做到用自己高尚的品德指引学生,并通过艺术教育、艺术创作、服务社会等方式,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学生头脑、刻在学生内心,助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A80B

医护学院分党委书记  周富平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医护学院分党委将努力做好“三个坚持”:一是坚持示范引领,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带头宣讲、以身示范,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坚持全面覆盖,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大力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研室、进班级、进宿舍、进头脑,确保覆盖每个角落、每位师生。三是坚持突出主题,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知行合一,真正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努力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94B3

外语学院分党委书记  王雪峰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十九大报告对“双一流”建设、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一系列高等教育发展重大问题做了重要论述,指明了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方向。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统领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真正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落实在岗位上、行动上。教育带领全院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新实践,不负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教育事业的光荣使命,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勤于实干,主动作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F31F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书记  张加明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内容深刻、主题鲜明,既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又充满着中华民族的务实精神,字里行间,彰显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标明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仅赢得了民心、集聚了众力,更唤起了亿万人同心筑梦。党的十九大给我们确立了全新目标,谋划了战略安排,标定了前进方向,开启了新征程,发出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动员令。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肩负重大使命,负有特殊职责,我们要首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我们下一步的工作:一是组织教职员工反复学习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凝心聚气,尤其是思政课专任教师更要学深学透,结合课程教学,在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上下功夫;二是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利用形势与政策课平台,对全校学生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教育;三是配合学校宣传部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对全校教职工开展宣讲;四是利用思政课教师下基层活动平台,指导各院部学生骨干进一步深入进行理论学习等。

712F

体育部分党委书记  乔勇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握时代脉搏、分析时代特征,彰显了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力量,体现出宏阔的历史视野、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博大的人类情怀,彰显着大国大党的豪迈、自信与担当。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体育部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文件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要求,以“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为了一切学生的身体健康”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学校体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升体育教育质量,健全学生人格品质,切实发挥体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中的综合作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379D

后勤保障部分党委书记  孟逸新

十九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勾画了未来三十年的宏伟蓝图,让“中国梦”变得“触手可及”,鼓舞人心,令人向往,催人奋进。后勤保障部分党委将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小组分散学习、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学习和宣传十九大精神,务必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开拓服务思维,提高服务标准和水准。餐饮服务标准要从“吃得饱”变为“吃营养、吃文化、吃环境”,住宿标准要从六人间逐步变为四人间和两人间,校园环境标准要从“干净整洁”变为园林式和公园式,物业服务标准要从“保障式服务”变为“主动式服务、规范式服务、人性化服务”,从根本上满足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undefined

图书馆分党委书记  杨伟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图书馆分党委根据图书馆实际,将集中与分散、集体与个体、阅读与讨论、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方式,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并结合十九大精神积极思考图书馆面临的各项工作。要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必须要有一流的高等教育,图书馆在高校的改革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图书馆分党委决心将十九大精神与图书馆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带领广大党员和职工,立足于本职工作,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图书情报信息服务,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7DE4

离退休工作处分党委书记  吴永根

党的十九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离退休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和今后开展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切实领会“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核心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重抓好党建的“八个方面”主要任务。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