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落实 学校隆重召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摄影 胡雷 周楠楠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7-12-16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我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大会。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学校党群部门科级干部,班主任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代表以及学生代表近2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民钢主持。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指出,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和省委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再创新业绩。

谭晓明从“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初步构建了‘三全育人’大思政工作格局;抓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动权;抓实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有效提升;狠抓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了一支思想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深化课程改革,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能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文化育人成效明显”等七个方面,对前一阶段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他认真分析了目前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全面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层层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障。

谭晓明对下一阶段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第二,要时刻警醒,牢牢掌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第三,要明确重点,统筹做好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第四,要勇于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时代性;第五,要夯实基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第六,要加强领导,建立协同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校长刘民钢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部署和指示精神上来;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思路,明确重点,找准着力点,要进一步落实好党委出台的思想政治工作相关配套文件,要根据会议作出的总体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全力做好“三全育人”工作;三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拧紧责任链条,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具体任务落地、落细、落实,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上,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动科学院、经管学院、医护学院分别就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教职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