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首届“教学常青论坛”暨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启动仪式与全球首秀隆重举行
  •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摄影:余艺 朱晶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8-01-08浏览次数:

1月5日-6日,我校首届“教学常青论坛”暨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启动仪式与全球首秀在金银湖校区基础楼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周坚、教育部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李琰辉老师、对外经贸大学李芳副研究员、“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研究中心王涛主任等出席启动仪式。

此次论坛和启动仪式由“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研究中心指导,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支持。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的十多位专家教授、一线教师,全国60余所高校教师发展领域的200余位研究者、管理者与实践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副校长周坚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高等教育改革新征程。提升高等教育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是每一所高校需要承担的责任和历史使命。我校勇于承担、不辱使命,紧跟时代步伐、因应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师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勇敢的尝试,取得了初步成效。此次首届“教学常青论坛”暨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启动,是我校推动教育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促进教师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又一创举。

9111

A454

启动仪式上,我校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设计师、“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MOOC研究中心主任王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研究员李芳分别作了主题分享;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胜全致答谢词。

首届“教学常青论坛”的主题是: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的技术·方法·实践,立足湖北省高校教师做教学实践分享,以期为广大一线教师及从事教师发展工作的研究与管理人员搭建平台,交流、共享、碰撞思想、启迪智慧。北京联合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周华丽研究员,华中师范大学“微助教”创始人田媛老师,武汉大学张熠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谭志虎老师,我校张红菱教授、曾万勇副教授等先后通过学术报告、主题分享、体验观摩和自由交互等环节,深度聚焦未来教育形态,从不同维度分析与探讨新生态教育的变革路径,分享了教学实践经验。

新维教师发展空间站功能演示与体验环节,北京新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季新为在场嘉宾演示了智能签到、秀一秀、摇一摇、仪表盘、驾驶舱等新维空间站的多项功能。

据了解,自2016年5月我国首个“新维空间站”在中关村互联网教育创新中心启动以来,在北京、福建等地高校陆续投入使用,此次我校启用的是目前国内技术手段最为先进的版本,也是湖北省第一个启用“新维空间站”的高校。

“新维空间站”的建立完全满足了师生的教与学、情景融入、实时互动等需求。新维空间站基于下一代虚拟学习环境平台(VLEs),支持线上线下虚实融合的混合式教学和异地实时教学模式。空间站提供开源开放的MPOC(MOOC+SPOC)平台,支持互联网无线投屏、互联网视频实时互动、AR互动、智慧纸笔交互等多样化交互手段;通过智能录播、课堂感知、智能感知和多屏联动、虚拟现实(VR/AR/MR)等技术,实现异地实时并班教学模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