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与全体辅导员座谈
  • 作者:​学工处 郭征 摄影 曹健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8-01-15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书记刘丰林在一号楼415与全体辅导员座谈,勉励辅导员珍惜岗位,增强自信,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学工处、招毕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谭晓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辅导员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承担着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任,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强调,学校要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配齐辅导员队伍;要采取有效措施提升辅导员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积极鼓励辅导员通过各种形式参加学习培训和进修;要彻底打通辅导员职业发展通道,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要以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效果为考核重点,加强辅导员队伍的管理和考核。谭晓明对辅导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珍惜岗位,增强自信,热爱学生,善于学习、总结和感悟,不断提升自己能力,努力争当优秀辅导员。二要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做好学生的楷模。三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成立研究团队,探索理论规律。

刘丰林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改进学生工作的方法与手段,切实研究和把握教书育人的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

座谈会上,辅导员踊跃发言。他们从促进和关心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大局出发,围绕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使命、学风建设、就业工作、学生党员自我教育实践岗、专任教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并提出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

会上还举行了学生工作研究团队授牌仪式,学工处处长李世锋为各学生工作研究团队主持人颁发了聘书和名牌。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