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油脂博物馆建设汇报会召开
  • 作者:余艺 曹健 摄影 胡雷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1-19浏览次数:

1月18日上午,油脂博物馆建设汇报会在食品科技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王瑞元会长,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副秘书长、湖北天星粮油股份有限公司姚行权董事长,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油脂所任嘉嘉主任,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理事、青岛长生集团有限公司矫恒伟董事长,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理事、南京中商华天石化有限公司房军董事长,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闫博,南京中商华天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连明,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刘民钢,以及我校中国油脂博物馆建设办公室成员出席了汇报会。校长刘民钢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设计单位就整体布局、空间划分、陈列设计等方面情况向参会专家和博物馆建设负责同志作了汇报。

王瑞元在听取汇报后表示,建设中国油脂博物馆是油脂行业新时代的重大工程,要在“新时代、新需求、新发展”的思路指引下建设好博物馆。在全国油脂界的鼎力支持下,校领导关心指导下,在筹建工作组的共同努力下,博物馆筹建工作卓有成效,场馆建设及展示方案已基本成型。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与轻工大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真抓实干,高质量建成中国油脂博物馆。

谭晓明指出,未来坐落于轻工大的中国油脂博物馆将是中国油脂文化的重要展示基地,中国油脂技术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基地,油脂科技的研究与创新基地,建设好博物馆责任重大,要加强领导,切实担负起责任;要加强组织,做好决策;要尽快启动,投入建设;要注意吸收国内外博物馆专家、油脂企业家的意见建议;要多方筹措资源,出色完成建设工作。

刘民钢表示,学校具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和突出的学科特色,学校高度重视博物馆建设,有责任也有能力完成这个具有挑战性的项目。

会上,南京中商华天石化有限公司向学校建设油脂博物馆捐赠10万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