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米糠煎炸油及米糠蛋白、多肽开发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评价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 作者:食品学院通讯员 曹健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8-03-05浏览次数:

3月3日,由我校与湖北康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米糠煎炸油及米糠蛋白、多肽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其技术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达国际先进水平。

在食品科技大楼2楼会议室举行的评价会上,国粮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工谢科生、湖北工业大学李冬生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潘思轶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黄凤洪研究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勤务学院李德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刘烈刚教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与核农技术研究所熊光权研究员等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我校雷芬芬博士的详细汇报,仔细审阅了评价材料,经研究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开发出稻米煎炸油新产品,有效地保留了煎炸油中的植物甾醇和谷维素的含量,实现了煎炸油的抗氧化稳定性;同时利用米糠蛋白提取的副产物制备米糠纤维素,提高了米糠的综合利用价值,该项目成果在实际推广应用中达到了预期效果,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该项目为国家农产品加工研究发展重点项目,生产工艺成熟,自动化、机械化程度高,具有低投入、高产出、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以及节能、三废排放少等优点;采用的新型技术和装备,减少了稻米油加工企业的废水排放量,对环境友好成效显著。项目成果提高了粮食行业加工深度、广度以及产品附加值和综合利用水平,开创了国内农副产品加工应用新领域,为提高我国食用油脂的自给率,增加米糠的利用率,缓解我国紧张的粮食生产状况做出了重大贡献。

我校何东平教授、郑竟成教授、雷芬芬博士,湖北康宏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许习明、刘剑雄出席了评价会。会议由湖北技术交易所黄黎主任主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