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学第一天:开启梦想 “轻”春起航
  • 作者: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8-03-05浏览次数:

3月5日,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轻工大人又开始了忙碌模式,开启新征程。

校园篇

3日,金银湖校区和常青校区门口,提着行李箱提前返校的学子们。

4日下午,第二天便是正式开学的日子,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正在图书馆一楼排队搬书的男生们手足无措。这时,从宿舍打伞赶来的女生们解决了他们的难题,男生搬书,女生打伞,暖心之举为暴雨中的轻工大增添了一抹温暖。

undefined

刚卸下行李就迫不及待投身于运动之中,感受着轻工大校园独有的青春朝气。

晒被子、洗床单是新学期打扫卫生要做的第一件事,图为电气学院大四学生马以兵在晾床单。

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说,大点点、图书馆、东七东八基础楼、书报亭、宿舍楼、菜鸟驿站、金湖食堂……来一次少一次了,不管离开多久,再次回到这里,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如此令人怀念。

4日晚,大一学生在自习室进行晚点名。班长统计各班实到人数,核实未到学生名单,讲述对新学期的展望,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应有新气象,树立新目标,实施新计划,迈向新征程;学习委员将本学期新增科目的课本分发到每位同学手中。晚点名结束后,同学们安静自习,预习开学第一天要上的课程,准备尽全力迎接新学期、新挑战。

5日,学校开始正式上课。在进行了简短的课程要求介绍后,老师们开始演示精心准备的课程PPT,同学们认真听课、记笔记。土建学院刘雅峰同学说:“开学的第一堂课,大家都非常认真,希望这种氛围能一直保持下去。”

上下课时间,校园里人来人往,涌动着青春的朝气。

保障篇

学校各院(部)、机关各部门教职工均已在4日回到工作岗位,做好准备工作,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同学们回到校园,开展新学期工作。

教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与各院系学生一起分发教材。

财务处已经开始新学期的日常公用经费(基本支出)报销工作。

在图书馆开放前,学校组织职工对全馆各书库、阅览室、公共区域、卫生间、开水房等进行了彻底打扫,营造了更加干净、整洁的阅览氛围,为读者来馆借阅做好了准备。4日,已有不少同学来到图书馆,自习室也是座无虚席。土建学院的赵思贤同学说:“这次来到图书馆是为了归还年前借的图书,刚好看到有不少同学在自习室自习,就一起坐下备战六月份的四级考试。”

早餐、午餐时间,食堂挤满了买饭的人,叔叔阿姨们在紧张忙碌着。

新使命,新征程。轻工大人大力弘扬“敬业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砥砺奋进。

/文:赵玲 胡雷 向金莉 王宏鹏 金鹏 张莞若 吴越 高玲 潘志力 毛振新 李雪春 李鑫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