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两名学子喜获湖北省第24届翻译大赛特等奖
  • 作者:外语学院 张万防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8-03-07浏览次数:

近日,从湖北省第24届翻译大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经管学院ACCA1501班祝旻欣、生工学院生物制药1501班朱寒冰同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摘得非英语专业笔译组特等奖2项。经管学院周雅莉、化环学院洪琦等88名同学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19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27项,取得此项赛事改制以来的最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翻译工作者协会、湖北省外事翻译中心、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中心共同举办,旨在推动湖北高校外语教学整体发展,促进专业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进一步满足我省日益扩大的对外交流需求,营造良好的对外开放软环境,培养、储备“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急需的高素质外语翻译人才。经过初赛和复赛两轮的激烈比拼,全省共有7名同学脱颖而出,获得非英语专业笔译组特等奖。在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学子的同场角逐中,我校学子综合表现优异,获奖数量和质量在各参赛高校中均位居前列。

据悉,湖北省翻译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23届,有近30年的历史,历届参赛人数总计逾20万人,是湖北省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品牌价值的年度翻译赛事,在全国翻译界享有盛誉。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的应用实践能力,外语学院狠抓教学质量,组织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大学英语教学、专业英语教学和德语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成立校翻译协会,搭建实训平台,举办丰富多彩的翻译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翻译的氛围。参加该项赛事十年来,我校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赛事组织工作日渐成熟、影响面日益增大。

湖北省第24届翻译大赛获奖名单:

http://www.tahb.org.cn/tahb/tzgg/20180207/1939.html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