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书记程水源一行赴二级单位调研
  • 作者:电气学院、数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摄影: 胡雷 编辑: xcb2发布日期:2018-03-09浏览次数:

3月6日-8日,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副书记程水源在校办、组织部、学工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等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赴电气学院、数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

3月6日,谭晓明一行与电气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学院分党委书记黄海林关于电气学院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谭晓明指出,今后一段时间,电气学院要紧紧围绕以下六个方面展开工作:一是做好学科专业发展定位;二是强化人才培养,提高专业建设和基础课程教学水平;三是做好学生工作,关爱辅导员成长;四是做好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学术带头人,领导班子带队出去学习,鼓励青年教师读博,做好关心慰问困难职工的工作;六是加强党的班子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3月7日下午,谭晓明一行来到数计学院,认真听取了学院班子对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学科竞赛、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梳理、回应。谭晓明对数计学院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认真思考学院定位、学科定位,找准学院的发展方向,认清学校的发展阶段,以申博工作为引领,齐心协力,全力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学院分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青年教师要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学历以及综合素质。

3月8日,谭晓明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听取了学院院长张加明对学院基本状况、发展成就、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的汇报,就教师们关注的问题同与会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互动。谭晓明指出,大学生思政治教育工作是一项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工作,思政课教师要重视自己的岗位,以虔诚之心对待党的教育事业,切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一是要提升思想素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知识水平,讲出思政课的灵魂;三是要不断深化并探索出一条符合思政课教学性质的改革方向,加强教学研究,努力形成适合自身的教学特色;四是要找准方向,组建团队,搞好学科建设。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