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拓展新思路 谋划新发展 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六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 作者:校工会 王欣 摄影 胡雷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3-16浏览次数:

杨柳吐新,春意盎然,3月16日上午,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六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工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共127人齐集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党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谭晓明主持本次大会开幕式。

会上,校长刘民钢向大会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内涵发展,积极开展“双一流”建设,学校事业有了新的发展,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科建设取得新进展,科学研究取得新成绩,师资力量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明显,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依法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提升,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成绩斐然。

刘民钢指出,2018年是学校深入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攻坚之年,学校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实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单位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校区置换为重点,着力改善办学条件;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建设。刘民钢号召,新征程任重道远,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使命不放松,砥砺奋进新时代,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校财务处处长李继祥作《武汉轻工大学2017年财务决算和2018年财务预算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张双德同志作《武汉轻工大学一届四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玲作《武汉轻工大学一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及拟立案情况的报告》,通报《武汉轻工大学教师科研业绩计分标准(修订)》和《武汉轻工大学教职工绩效分配办法(修订稿)》的修订情况。

据悉,本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23件,其中4件提案拟确立为本次会议的提案,1件提案拟作为建议案办理。正式会议之前,副校长周坚主持召开了预备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议程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汪德平同志作代表增补情况的说明。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开幕式顺利结束。随后,大会进入分团讨论和代表团团长会议阶段。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