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一届六次教代会暨第六次工代会胜利闭幕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实习记者 吴天一 摄影 胡雷 陈熙强 高玲 李珺 秋雨晴 侯雨昕 陈琦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3-16浏览次数:

3月16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六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发表讲话。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周坚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六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学校行政工作报告的决议》及《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六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提案立案的决议》。

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博士点授权单位建设、新校区建设,以及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包括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化综合改革、破解发展瓶颈、提升保障水平、改善校园民生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广大代表热爱学校、关心学校的主人翁精神以及对学校建设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在讲话中对本次教代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学校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加快“十三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求真务实,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谭晓明强调,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学校建设发展上形成共识。要时刻牢记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正确认识学校的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基本矛盾,牢固树立学校的发展信心;要坚持全面发展,突出内涵式发展,注意开放发展。培育优势,尤其是学科专业优势,形成特色,并不断寻求和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和合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努力形成合力。二是铁肩担当,狠抓落实,在完成各项任务上狠下功夫。要提高站位、铁肩担当、聚精会神、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抓落实,把自己的工作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和学校的建设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把主要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落实目标任务上,咬定青山不放松,有胆量和勇气,不怕困难,迎难而上。三是从严治党,强化责任,为完成目标任务提供保障。要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实现从严治党新常态。

谭晓明表示,对于会议提案、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及时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积极改进,推动落实。

谭晓明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双一流”建设为新的契机,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成绩,共同创造轻工大的美好明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