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国首个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筹)落户我校
  • 作者:通讯员 李康乐 学生记者 尚立信 摄影 陈熙强 李嘉豪 编辑: 余艺发布日期:2018-03-20浏览次数:

3月19日,武汉轻工大学—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筹)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据悉,这是我国首个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筹),旨在通过校企共建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硒产业发展命运共同体。校长刘民钢、恩施州州长助理倪迎春参加签约仪式并讲话。

       

工作站由校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程水源担任负责人,来自武汉大学、长江大学、黄冈师范学院等院校的近20位博士组成专家团队,围绕“精加工富硒产品标准化和慢性病控制在‘硒科学普及’文化传播中的应用”主题,开展“机理探索、产品开发、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播”五个板块的工作。同时,针对企业发展中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组织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研发人员开展联合攻关,推进技术成果在企业实现转化应用,协助企业取得自主知识产权,指导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校长刘民钢表示,我校是一所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此次院士专家工作站(筹)的建设也与食品营养与大健康的学科发展方向相契合,学校将全力支持院士专家工作站(筹)的建设,为其提供科研人才和平台支撑,争取“高校做深,企业做大”,实现科研、产业以及文化的共赢。

据悉,恩施德源健康产业集团始终聚焦硒资源开发与应用的产业化发展,依托“世界硒都”——湖北·恩施的资源优势,坚持科技创新战略,积极推进硒与大健康产业结合落地。院士专家工作站(筹)的成立,符合恩施州全力打造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的重大决策部署,将会有效推动硒产业体系建设和涉硒产业跨越式发展。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农科院、国家富硒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恩施州硒资源保护与开发局、恩施州科技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签约仪式。


【媒体链接】:

 湖北日报:中国首个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筹)落户武汉轻工大学

 http://news.whpu.edu.cn/info/1007/8837.htm

2018(第二届)中国富硒农业发展大会举行   全国唯一涉硒院士专家工作站(筹)成大会亮点

 http://news.whpu.edu.cn/info/1007/8830.ht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