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第九届大学生读书节暨图书漂流活动启动
  • 作者:机械学院 王春生 实习记者 张乐 摄影 胡雷 编辑: 发布日期:2018-05-18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学校第九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暨图书漂流启动仪式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校工会、校团委、研究生处、图书馆及机械学院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刘丰林副书记在开幕式上与全体同学分享了自己多年读书的体会,他指出,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能使人立德修身,提升精神境界,滋养浩然之气,当代大学生应该“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他寄语大家:一是要勤读书,只有坚持读书,才能丰富知识,拓宽视野,增长才干,提升境界,坚定理想,永立时代潮头,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二是要真读书,端正读书态度,把读书当成一种责任、一种态度、一种精神追求,掌握读书方法,勤于学、敏于思、勇于实践、善于悟,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高个人修养,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善于将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将知识转化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与本领,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勇立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读好书,青年学生要好好多读马克思经典著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打好保持政治定力与鉴别力的思想基础,要多品读国学经典,以此陶冶情操,增厚文化底蕴,提高文化素养,做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为帮助大家更好的学习国学经典,刘丰林副书记还为同学们推荐了我校老教授梁声誉所写的《大学赏析》一文,同时还为大家普及了《大学》的相关知识。

学生代表熊思宇宣读倡议书,向全校学生发出崇尚读书,品读经典等倡议。全场师生还一起朗诵了《大学》章节——“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朗朗读书声让大家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苏维佳宣布图书漂流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嘉宾及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将第一批图书放入图书漂流箱。

两年一届的读书节是我校闪亮的文化品牌,是我校学生徜徉书海、品味书香、提升自身修养的一次盛会。本届读书节以“品中华经典润书香校园”为主题,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和校图书馆承办,时间跨度延伸至明年4月,期间将开展图书漂流、百名教师荐经典、书香小家等十项活动。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