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成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摄影:金振强 胡雷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5-21浏览次数:

5月21日,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湖北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于我校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代表双方签约并讲话;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卢景波,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仓储与科技司、人事司和相关司局负责同志,湖北省物资储备管理局、粮食局、人社厅、科技厅相关领导,我校党委书记谭晓明出席签约仪式。湖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主持签约仪式。

从大会获悉,我校已被列为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并支持我校建设服务国家粮食安全需求的博士授权单位。

国家粮食与物资储备局将把我校纳入相关建设规划,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基地建设、重点学科及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建设中给予指导与支持。省政府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倾斜,全面促进我校更好更快发展。

周先旺表示,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支持湖北省粮食事业发展的有力举措。湖北省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湖北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科教优势,推进粮食科技创新,加快粮食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以科技创新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加主动地担当起湖北粮食大省的政治责任,奋力谱写新时期粮食安全的新篇章。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表示,学校多年来坚持立足行业,坚定传承和不断拓展粮油食品领域学科特色,充分挖掘湖北省特色食品资源,为行业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饮长江水,吃湖北粮,品荆楚味”战略方针,瞄准湖北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目标,继续以特色发展创一流,增强我校服务国家“科技兴粮”“人才兴粮”战略的能力。

相关报道:

掌上武汉: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我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http://www.appwuhan.com/folder262/folder263/2018-05-21/184427.html?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184427&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