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武汉会场活动在我校盛大开幕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记者 邓雨诗 赵晴 实习记者 张燕 摄影:金振强 胡雷 王昊 叶虹麟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5-2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粮食产业强国建设,5月21日,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湖北省粮食局和武汉轻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武汉会场活动”在我校金银湖校区体育馆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局及相关企业、科研单位,相关粮食科研院所、高校,国家科技创新平台、科技创新企业的1500余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共同聚焦科技创新、强业兴粮。开幕式由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丽瑛主持。

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及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国家有关部门司局、全国各省市区粮食局、湖北相关厅局、中央和地方有关粮食企业、有关涉粮科研院校的相关领导,我校全体校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景波为我校授予“国家粮食技术转移中心”牌匾。据了解,本中心是第一批粮食类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湖北省唯一。

湖北省副省长周先旺致辞,他说,近三年两度在武汉召开“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充分体现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技部、人社部对湖北的信任和支持。湖北省将借活动周的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本省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科教优势,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层次、更好的机制,推进粮食科技创新,加快粮食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以科技创新助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为新时期粮食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举行了粮食科技周系列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家高校科研院所,24家职业院校和59家企业开展了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与企业“三对接”活动;全国粮食行业人才供需对接及职教集团联盟签约活动;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等重点科研院校机构及团队参与了专家咨询会、科普讲座等。

会后,参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粮食科技成果展示现场。涵盖储藏、加工、物流、信息与自动化、质量安全检测及粮食机械装备领域的众多粮食科技创新成果悉数亮相,10多项粮食行业科技计划项目成果公开发布。

据了解,活动期间,共有23项粮食科技创新合作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并正式签约,合作金额达7000余万元人民币。我校多项技术成果参与发布,其中“高水分粮清理装置”和“富硒粗粮纤维饼项目”等8项成果现场与企业对接成功,达成合作协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