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 作者:宣传部 赵玲 摄影: 秋雨晴 赵中旭 李思晗 梁心蕊 编辑: 宋诗伟发布日期:2018-06-15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根据省教育厅统一要求,6月13日晚及14日下午,学校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加明教授进行授课,来自全校各院部的2400余名教师、学生代表分两个专场参加学习,分别由校长刘民钢、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

1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加明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青年 新担当》的报告。他围绕新时代及其历史方位,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和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三个部分,结合具体案例,号召新青年们行动起来,携手新航程,奋进新时代,发扬青春担当、贡献青春能量,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努力圆梦。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像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的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1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教授以《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主题,与全体教职工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感悟。对照着习总书记提出的好老师“四有”标准,结合自己在高校近四十年的工作经历,谭晓明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历史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及努力成为大学的一名“四有”好教师三个方面,阐述了他对做好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认识、体会与思考。

undefined

谭晓明说,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再一次地科学慨括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任务要求,强调要围绕”一个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立”两个标准“,把立德树人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谭晓明强调,做好老师,必须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新时代的教师必须时刻牢记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党和人民需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长刘民钢号召全体教职工要以“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秉承“明德、积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弘扬“敬业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今年5月2日和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成功开展“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基础上,教育部决定在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按照教育部要求,印发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巡回授课,实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湖北高校全覆盖和干部师生全覆盖。我校设置教师、学生两场报告会,组织干部师生2400余人参加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本次两堂思政课还录制了实况视频,会后各院部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校师生收看学习,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联系电话:027-83922889 027-83955679